华北局督导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开通辖区机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工作,华北局领导高度重视,由国动办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进行了部署安排,并协同军方开展了监督检查。辖区五个监管局分别进行了督促落实行动,以确保“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可及时、有序开通。

  按照民航局和中央军委文件的要求,7月1日,全国81家机场要全面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当日早上,华北局组织开展了对首都机场“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开通状况的现场督察。T1、T2、T3三个航站楼均已全面开通,各航站楼分别设置了“军人依法优先”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和登机口标识,并在人流较多的值机大厅、安检前设置了引导标识;各航空公司均已备好登机牌上“军人依法优先”的粘贴标志,以方便军人持登机牌即可从优先通道快速通行。

  按照文件要求,全国81家机场中,华北辖区有7家机场需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在华北局大力推动下,辖区14家机场,于7月1日已全面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其他机场正在筹备,也即将开通。

  大力推动开通“军人依法优先”通道工作,是华北局落实中央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军民深度融合、维护军人合法权益的切实需要,是深入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又一措施,华北局将秉承服务军队、服务军人的理念,继续打造和维护辖区“军人依法优先”的良好氛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