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督查辖区内各主要机场机坪移交工作进展情况

  六月底,华北地区管理局空管处组织机场处、通导处专业人员利用一周的时间,赴呼和浩特、天津、太原、石家庄等区内各主要机场,针对机坪移交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现场督查。

  此次督查组根据《关于报送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工作开展情况的通知》(局发明电【2017】1756号)文件要求,在各个机场通过听取机场和空管部门的汇报,并结合实地查看,现场解决机坪移交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加强推进航空器机坪运行管理移交的工作进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目前,华北辖区内各机场机坪移交工作进展不一,但自2013年以来该项工作都在稳步推进中。经过此次督导,各机场均表示将积极响应民航局的统一部署,加快开展机坪运行管理由空管塔台移交机场的工作进程,包括尽快成立机坪移交联合工作领导小组,通过有效的平台沟通,在确保运行安全的前提下,积极稳妥、先易后难,实事求是地推进机坪移交工作,同时制定切实可行的移交计划和时间节点,按照华北局空管处要求按时上报工作进展情况。针对现场提出的关于频率和硬件设备等问题,华北局督查组现场给予一一解答和指导,并要求机场管理机构要发挥机场运行管理的主体地位和作用,做好航空器机坪运行接收工作,空管部门要积极配合机场,做好移交的各项准备工作和后续的技术支持。

  今后,华北局将继续重点推进上述各机场航空器机坪管制移交工作,确保在各机场和空管单位的积极配合下安全有序地推动此项工作顺利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