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持续加强首都机场停机坪监察

  为落实华北局“安全大检查”的整体部署,作为“安全月”活动的重要内容,结合上半年监察计划完成进度,并为下半年外航监察打好基础,外航处于近日集中在首都机场实施夜间停机坪监察。

  本次检查严格按新版外航停机坪检查单所列项目,根据FSOP系统分配的任务对法航、瑞航等公司重点检查。由于这些航班均在04:00至08:00运行,大家克服困难,对飞机三证有效性、随机资料的配备、手册控制及有效性、飞行机组执照、体检合格证、机载应急设备、应急出口、飞机适航性等关键环节逐一检查,同时也对上次检查中存在配合问题的阿尔及利亚航进行了复查,收效明显。

  在检查过程中,绝大多数机组对近期华北局发出的《关于加强夏秋季运行安全工作有关要求的通知》的内容悉知,表示总部已根据电报内容进行了传达和部署。监察员将《通知》中针对近期外国航空器在中国境内运行安全形势和夏秋季天气特点,在地空通话、应急频率、备降机场等构成外航不安全事件的诱因,和航后机组进行交流,确保监督措施落实到位。

  同时,外航处将监察到位情况向上反馈,为下一步承接飞标司交办的FSOP监察终端中有关外航系统的现场测试任务做好前期准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