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首都机场航班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工作推进会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要求,补齐航班运行信息不通畅的短板,切实做好首都机场航班延误治理工作,6月8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首都机场地区航班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推进会。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国航、东航、南航、海航、航油及BGS等13家单位的分管领导及运行和信息部门负责人共4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华北局运输处处长主持。

  会上首都机场汇报了数据信息平台搭建和信息共享工作推进情况,介绍了《首都机场地区运行数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主要内容,提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各单位就运行信息共享平台建设进度分别进行了汇报,在会议组织下逐一与机场就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沟通,明确了工作推进的大致方向和完成时间节点。各单位还就《数据管理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了修改意见。通过会议各单位均对今年年底前推动完成首都机场地区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纷纷表态将抓紧各项工作的落实,切实提高首都机场航班运行管理信息化能力。

  华北局强调进一步推进首都机场航班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建设既是各相关运行保障单位法定的责任和义务,也是航班延误治理工作的现实要求,更是落实民航局党组“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的重要体现。在首都机场建立运行保障全流程数据的信息平台,清除信息梗阻、信息孤岛,实现各类运行信息的收集、整合、传输、共享,才能做到信息畅通及时,更好的提高首都机场航班运行的效率和质量,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能够高度重视,通力合作,加快这项工作的推进,真正把这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