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开展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申请考试工作

  5月24至25日,华北局组织开展华北地区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申请考试工作。区内各机场通过资料初审的考生参加了航空气象五个专业的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华北局气象处、北京监管局的监察员和华北空管局相关检查员开展了现场理论考试、技能考核的监督检查工作。

  按照《民用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规则》(CCAR-65-II-R3)和《民用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办法》(AP-65II-TM-2010-01)的相关要求,华北局坚持以“安全考试、公平考试、科学考试”为目标,严肃考试工作、严把人员资质入口关。本次考试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内容:一是先后对120人次的申请人资料进行网上初审,包括工作经历、培训经历、实习经历等多项资料,最终有82名申请人满足执照理论考试和技能考核申请条件,通过初审审核;二是确保考试内容贴近实际工作需求,做到考试工作公平、公正、公开;三是细化考试环节,前期与辖区运行单位充分沟通并对来京考试人员进行合理安排,确保各单位运行安全;四是将继续做好考试相关的后续工作,即组织检查员集中阅卷、完成合格证发放、开展考试成绩网上录入上传以及执照申领等。

  截止目前,华北局共完成华北地区航空气象人员执照定期注册审核3批55人,完成航空气象人员执照基本信息变更审核2人。今后,华北局气象处将一如既往持续做好航空气象人员执照管理工作,并进一步督促辖区各运行单位做好持照航空气象人员的资质管理和继续教育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