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国网通航仙桃机场实施基地监察

  国网通航仙桃机场位于湖北省仙桃市,机场于2016年9月正式运行,为二类通用机场,飞行区等级1B,配备了办公楼、航管楼、宿舍生活楼、双机库、库房和食堂等基础设施,是为数不多的标准化通用机场。为加强对国网通航维修管理的监管,北京局适航处监察员赴仙桃机场,对国网通航BELL407直升机的300小时定检进行了现场监察,并对仙桃基地进行了基地监察。

  此次监察主要围绕国网通航机务部对仙桃机场维修的管理展开,涉及厂房设施的配置、人员的资质和授权、工具设备和航材库房的管理、适航性资料的配备、定检现场情况的管控等。对于现场监察发现的相关问题,监察员已经以问题通知书的形式下发,后期待整改后进行评估。

  随着民航“十三五”规划的展开,在“两翼齐飞”带动下,以通航机场为中心的区域化管理将是未来的趋势,尤其是对于不固定地点的航空作业类运行。北京监管局将结合这类通航发展的新趋势,积极投入人力物力,结合规章要求开展围绕通航机场区域化维修管理的监督检查,尤其是对机场的维修设施的管理、维修现场的管控等方面,以保证航空器的维修质量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