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复查一带一路安保预警响应措施落实情况

  为保证北京地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民航局各项预警响应措施的切实落实,北京监管局制定了为期一周的“等级措施落实专项监察计划”,5月16日,北京监管局按照计划派员对首都机场道口及货运安检区域进行检查,并对前期检查中发现的个别安检通道爆炸物探测配备不足问题进行复核。

  检查中发现,机场各道口、货运安检区域安保预警响应等级均达到等级标准要求,安检行李开包率及防爆安全检查率均达标;人员及爆探设备配备到位;安检人员警惕性高、责任心强,以百分百的精力和状态投入到相关工作当中。检查组现场对相关安检人员再次提出要求,希望其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责任意识,严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安检要严查”的工作要求,筑牢反恐防爆防线,切实做好高峰论坛期间的安检工作。

  当日下午,北京局空防安保监察员召开专项监察工作讲评会。会上简要小结了近期工作,重点对监察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及立整立改复核情况进行了评估,并就特别阶段后期监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和相关注意事项。

  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辖区各单位预警响应措施执行情况,保持高度的注意力,严监管、不放松,切实保证高峰论坛期间民航安保顺利、圆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