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领导会见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领导一行

  2017年5月4日,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在京应约会见了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郑俊副主任、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茂盛董事长、内蒙古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郝玉涛董事长等一行,华北局办公室、运输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

  会见中,郑俊副主任表示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地区民航发展,将民航视为带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产业,大力加快民航基础设施投入,着力推动航空网络在内的“七张网”的建设,并以成立内蒙古地区自有的区域性支线航空公司作为其中近期推动的重点工作。杨茂盛董事长、郝玉涛董事长分别介绍了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和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投资概况以及天骄航空有限责任公司的筹备情况。

  运输处负责人介绍了目前民航局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筹建的政策、要求和具体流程。双方就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区域性支线航空公司的可行性、必要性和前期准备工作交换了意见。

  何鸣寒副局长指出,内蒙古地区幅员辽阔,资源丰富,对发展民航的需求较为强烈,而内蒙古地区民航基础设施较为完善、保障能力较强,再加上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民航的大力支持,为进一步发展区域支线航空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华北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内蒙古民航发展,更好的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同时,他对内蒙古自治区筹建支线航空公司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建议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加强与民航局的沟通交流,争取更多的行业支持帮助;二是建议进一步丰富完善成立区域性支线航空公司的必要性和可行性的阐述;三是建议与内蒙古地区相关机场、空管部门和监管局做好沟通、协调和汇报,抓好相关工作的推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