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正式启动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

  5月5日,华北局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启动会在呼和浩特召开,华北局韩钧书记、人教处、法规处负责人及内蒙古监管局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华北局法规处处长宣读了《管理局关于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实施方案》,内蒙局周建国副局长介绍了试用工作前期准备情况,华北局韩钧书记就全面启动新监管模式试用工作作了动员讲话。

  一年多来,民航局针对改进和完善监管工作模式在华东局进行了试点,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有效做法。为确保新的行业监管执法模式具有广泛的适用性,民航局决定开展试用工作,在每个地区管理局选取一个监管局作为试用单位。通过试用,进一步完善监管模式相关制度,为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SES)的建设奠定基础。内蒙局作为华北地区唯一试用监管局,自民航局启动会后,在华北局领导下,周密部署,积极行动,有序完成了内部动员、成立机构、分解任务、草拟方案、赴沪调研、专题培训、重编计划、建立与江苏局沟通协调机制等工作,

  华北局韩钧书记在动员讲话中谈到,选择内蒙局作为试用单位,主要是考虑到,一是内蒙局地处边疆,监管对象点多面广,管理模式多样,可试性强;二是队伍作风优良,执法基础好;三是部分试用工作已经有了实践基础。希望内蒙监管局的同志珍惜机会,做出实绩。针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认识,转变观念,增强推动试用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依法行政的总体要求、民航行政机关提升依法治理能力的统一部署上来,凝聚共识,纠正思想偏差,以认识提升带动监管方式转变;要把转变观念落实到行动上,以转变监管方式的实际效果体现观念的转变。二是严明责任,勇于试错,积极推进试点成果转化。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层层责任传导确保工作落实;要在顶层设计的整体框架内大胆试用,在做好试点成果转化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工作再创新,为进一步完善顶层制度提供依据。三是统筹兼顾,加强协调,确保各项工作协同推进。要加强以信息沟通为基础的工作统筹,合理安排,确保试用工作顺利推进;要处理好与其他工作的关系,特别是和安全监管工作的关系,努力做到“两促进、两融和”。最后,韩书记强调,要按照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边完善的思路,精心组织、合力推进试用工作。内蒙局要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充分利用7个月的试用期,克服困难,主动作为,扎实工作。机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指导和服务,努力为内蒙监管局试用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内蒙局周建国副局长代表监管局表态,要继续认真贯彻落实试用工作相关要求,力争试出经验,试出成果,不辜负管理局党委的支持和期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