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局对山西地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民航运行安全保障专项检查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相关工作要求,按照管理局《关于开展“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民航华北地区运行安全保障专项检查的通知》的工作安排, 5月4-5日,王繁平副局长率领由管理局机场处、运输处、通导处、公安局及山西监管局人员组成的检查组对山西地区“一带一路”民航运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并现场重点走访了山西空管分局、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等单位。

  检查内容主要包括机场航班备降地面服务保障、运输服务保障、地面交通运行保障、空防安全、社会治安管控及应急处置等。经检查,各单位运行安全保障情况基本到位,符合相关工作要求。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整改。

  在专项检查工作汇报会上,首先山西监管局将本辖区“一带一路”民航运行安全保障情况向大会作了通报;太原武宿国际机场、 民航山西空管分局以及中国航油山西分公司分别就本单位“一带一路”民航运行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了汇报;检查组对本次专项检查工作重点进行了说明,并对此次专项检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本次检查组组长、管理局副局长王繁平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由我国倡议主导的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对推动国际和地区合作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因此,各单位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此次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工作,确保高峰论坛期间山西地区民航飞行、空防的绝对安全:一是航班备降保障方案由太原武宿国际机场负责总体协调制定和落实;二是在具备保障能力的情况下,应尽全力做好首都机场航班备降接收工作;三是认真做好网络信息安全的保障工作;四是山西监管局应继续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以“眼睛容不得沙子”的态度,认真做好相关督促检查工作,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期间山西地区民航运行安全保障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