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监管局召开新监管模式试用专题会

  为扎实推进新监管模式试用工作,4月27日,内蒙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试用工作办公室,并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试用工作办公室是试用工作领导小组下属常设办事机构。办公室主任由韩松涛副书记担任,副主任由综合处及航安办负责人担任,其余成员由各处办相关人员组成。试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监管局周建国副局长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

  一、介绍试用工作实施方案。综合处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内蒙监管局民航行业监管执法模式优化调整试点成果试用工作实施方案》的主要内容。《方案》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领导机构、工作职责、主要工作任务及工作要求。《方案》的附件是任务分解表,从准备阶段、实施阶段到总结推广阶段,就落实各项工作的具体内容,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

  二、建立办公室每周例会制度。会议上宣读了《关于建立周工作例会制度的通知》,定于每周一上午9点整,召开试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例会。例会的主要内容是:传达上级单位文件精神、通报上周工作完成情况及本周工作安排、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部署新的工作安排。

  三、建立与江苏监管局联系机制。成立了内蒙局与江苏局联系沟通办公室,由综合处负责人担任办公室主任,各部门选取一人作为联络员,负责与结对子监管局—江苏监管局对应部门的联系沟通,充分发挥结对子监管局的指导、引领作用。

  四、听取对检查计划调整的建议和疑问。空防处、航务处、机场处等部门的监察员,分别从各自专业角度,对监管事项库的使用及更新、检查计划的调整等提出了部分建议和疑问。综合处安排专人记录这些建议和疑问,待汇总整理后成为“试用工作问答手册”,并定期发布。

  试用工作办公室主任韩松涛副书记要求:办公室全体成员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试用工作列为重中之重;要抓紧学习文件,尽快进入角色;要做好协调,互相补台;要严格对照分工表,把握好工作进度;同时,还要注意收集对试用工作的建议和疑问;最后,要处理好试用工作与日常监管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结合。

  试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建国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首先,新行业监管模式试用工作总体进度令人满意,已经步入正轨;其次,办公室全体成员要站在全局、全行业的高度,尤其是作为试点单位的角度,思考和认识问题,要舍弃仅从部门出发思考问题的狭隘观念;再次,要扎实推进试用方案中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加强记录工作,要为明年华北地区全面推广新执法模式提供良好的素材;最后,对培训工作不能放松,办公室各位成员要主动学习文件,做到学懂、学透、学深,为扎实推进试用期间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