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石家庄空铁联运工作座谈会

  为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促进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工作,华北局京津冀办4月中旬在石家庄机场组织召开了空铁联运工作座谈会,河北监管局、河北机场集团、河北航空和春秋航空等单位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会议。

  自京广高铁全线贯通以来,石家庄机场积极开展空铁联运,推出了空铁快线产品,2016年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旅客41.2万人次,空铁联运服务辐射至京广、津保高铁上的北京、保定等30余个城市,正定机场高铁站每日停靠车次30列,高峰日达到33列,旅客可通过携程、春秋航等网站,在购买飞机票同时选择合适时间段的高铁车票,在航班晚点时可享受免费改签服务。

  本次会议,石家庄机场各单位对前期空铁联运工作进行了简要的介绍,华北局具体了解了空铁联运各种数据的来源、空铁联运的开展形式、铁路最新调图情况和机场、航空公司与铁路部门的合作情况,并对空铁联运进一步发展进行了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华北局掌握了石家庄地区空铁联运工作的第一手资料。下一步,华北局将加强与铁路部门的协调沟通,为石家庄机场增加高铁班次、实现民航销售系统与铁路部门的对接继续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