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宣教活动

  根据华北局关于认真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宣教工作的通知要求,河北监管局组织辖区企业积极开展宣教活动,确保华北局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落地。

  为确保宣教工作取得实效,河北监管局运输处结合行政检查工作,参加了各企业组织的课堂教学活动,并重点从安全宣教活动的内容和背景、危险品运输规章与监管、航空运输危险品信用体系建设以及锂电池起火冒烟应急处置等四个方面对宣教内容进行了严格把关。经检查,辖区各单位能够较好地落实华北局关于开展危险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各项工作要求,制定了方案、明确了人员、做到了全员覆盖,收效良好。但同时也存在宣教内容形式单一、课堂互动环节少、个别人员课堂纪律较差的问题,对此,监察员当场提出了意见和改进要求。下一步,河北监管局将按照管理局工作部署,督促辖区企业继续深入开展危险品宣教活动,切实强化全员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严格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各环节工作,为行业的安全健康发展打牢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