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验收太原机场天气雷达工程

  4月20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太原机场天气雷达工程行业验收。

  参加验收的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民航华北空管局及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本次验收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开展检查验收工作。

  经检查,验收领导小组认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工程档案资料收集基本齐全;主要设备设施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安装、调试完毕,试运转正常,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该工程2013年初立项,并于当年9月取得初步设计批复,在原址更新C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3830C)一套。天气雷达在国内普遍用于在探测台风、暴雨及冰雹等恶劣天气。该项目的投入使用,将提高恶劣天气的预报精准度,为民航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