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稳步推进“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工作

  2017年是民航局“民用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根据民航局部署,华北局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秉承真情服务理念,积极开展有关工作,有序推进华北地区各相关单位落实工作要求。

  华北局严格按照民航局要求,结合华北民航气象服务工作实际情况,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后制定了华北地区民航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工作内容、责任单位、完成进度要求等,并组织辖区各监管局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和要求;组织开展了民航气候资料管理办法等规范性文件修订工作,并梳理完善了华北地区民航气象相关审查和验收制度。

  根据华北地区实施方案,华北地区各气象服务机构积极开展自查、严肃对待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并制定了整改措施。华北空管局组织了面向全区气象专业技术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论文交流,推动全区民航气象从业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

  第一季度,华北地区“航空气象服务能力提升年”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华北局将持续推动全区各单位继续严格落实民航局要求,不断提升气象服务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