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承德新建民用机场行业验收及使用许可审定

  2017年4月11日-14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承德新建民用机场工程行业验收及使用许可审定。华北局相关处室,民航北京、河北、内蒙古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河北省交通厅,河北机场管理集团,中国航油河北分公司,承德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以及建设、设计、监理、施工、检测、运行等相关单位参加了验收(审定)。

  验收(审定)委员会分为飞行区工程、目视助航及供电工程、航站楼货运库工程、空管工程、安保消防工程、应急救援工程、供油工程、工程概预算及档案资料、人员素质调查等9个专业组,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检查等方式,针对重要部位、主要技术指标进行实测实量、抽样试验,严格开展验收(审定)工作。经讨论研究,验收(审定)委员会原则同意通过了行业验收及使用许可审定。

  在总结大会上,王繁平副局长希望承德市委市政府加大后续整改项支持力度;要求建设单位和运行单位不折不扣的完成整改,彻底消除安全运行隐患;要求河北监管局加大对整改工作的指导力度,及时组织复查复验。复查合格后,华北局将及时发放机场使用许可证。

  承德机场为国内支线机场,位于承德县境内的小梁后,距市区直线距离19.5km;机场飞行区等级指标4C,跑道长度2800m、宽45米,设有1条垂直联络道,站坪机位数量为5C;跑道主降方向设有Ⅰ类精密进近灯光系统,次降方向设有B型简易进近灯光系统;航站楼面积5000平方米;消防救援等级为6级;主要适飞机型为B737-700、B737-800、A319、A320等。承德机场的建成投入使用,对完善河北省的航空运输网络,发展临空经济,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将具有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