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一带一路”期间首都机场航班调减会

  2017年4月12日上午,民航华北管理局在京组织召开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首都机场航班调减集中办公会。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及各航空公司参加了此次会议。

  前期,我局为确保重大运输任务的有序和顺畅,为高峰论坛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高水平的安全环境、有序高效的运行秩序,管理局前期做了大量工作,通过分析研究空中保障和地面资源等综合保障能力,考虑空中运行特殊要求和首都机场在多架次专机、包机和公务机等集中抵离机场时停机位的需求情况,参考历年来5月份的天气变化特点对运行效率的影响,研究确定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首都机场航班调减方案》。

  会上何鸣寒副局长首先宣贯了民航局关于“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期间总体保障方案及“最高规格、最强部署、最严措施、最佳状态、最优效果”的总体要求。他提出“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是今年党和国家政治、经济中的重大事件。他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切实将总体保障要求落实到位。何鸣寒副局长提出要构建两个工作机制:一是华北管理局、首都机场及华北空管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对资源能力、机场容量、航班结构进行长期深入的研究。二是建立航空公司联席会议制度,增加航空公司参与航班时刻管理的力度,提高航班时刻管理的透明度与公正性。管理局空管处负责人要求各航空公司充分认识首都机场所面临的严峻形势,论坛期间航班运行数量只减不增,严格按照《调减方案》确定的航班调减原则进行调减。

  会后,各航空公司根据《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首都机场航班调减方案》的要求,将开始为期三天的首都机场航班调减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