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东航北京分公司危险品运输进行监督检查

  根据华北局《关于华北地区开展2017年危险品运输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北京局结合年度监察计划及航空公司危险品安全宣教安排,4月13日对东航北京分公司首次集中安全宣教活动进行了监察,并对危险品运输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公司首次危险品宣教活动,飞行、客舱、运行、保卫、地服、货运、华北市场营销、维修部等运行部门领导以及业务骨干参加宣教,公司运行副总参加会议并做了动员讲话。宣教内容为民航局危险品宣教资料。宣教活动按照要求进行了录像,并留存签到记录。通过宣教,参会人员对危险品有了新的认识,特别对锂电池危险性印象深刻。我局监察员全程督查了该次宣教,并提出了要求,希望公司按照备案的宣教计划如期做好宣教活动,保证覆盖运行单位全体工作人员,强化全员遵法守规、诚实守信的安全文化理念,夯实民航危险品管理安全健康发展基础。

  同时现场检查了人员的危险品培训,货运销售代理人的管理,售票、值机问询情况,危险品航空安全信息提供等,重点关注了锂电池的收运检查。公司制作了锂电池Ⅱ收运检查单,对锂电池section Ⅱ标签粘贴,备案型号等进行了检查。客运人员危险品速查手册已经更新为最新版本。我局要求公司要进一步做好一线人员知识更新培训,以及加强对货运销售代理人的危险品管理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