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开展飞行校验专项督查工作

  为确保内蒙古辖区飞行校验工作的安全有序,进一步提高飞行校验实施效率,根据民航局和华北局的工作要求,近日内蒙古监管局对辖区乌海、巴彦淖尔、鄂尔多斯和包头机场飞行校验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

  本次检查,空管监察员依据《关于华北地区飞行校验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现场检查、文档审阅和人员访谈等方式对各单位飞行校验保障工作的全过程进行了梳理,对飞行校验组织领导机制的建立、校验计划的制定实施和校验人员的附加培训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重点关注了校验程序的合理性和与实际校验工作的文实符合性。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空管监察员及时进行了梳理并反馈给一线运行部门,要求继续进行落实整改。

  最后,监察员还对各单位下一步飞行校验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继续完善飞行校验的相关制度和程序,明确飞行校验各方的职责分工;二是要加强飞行校验各参与方的沟通交流工作,建立畅通有效的协调机制;三是要不断完善各种复杂情况下的指挥预案,充分做好特殊情况的处置准备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