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北京监管局行政约见北京美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

  近日,北京监管局收到匿名电子邮件,举报北京美邦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违规运行事件。北京监管局立即成立调查组对举报事件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发现美邦公司存在未经局方批准任命总飞行师等不符合规章行为。根据相关规定,北京监管局于4月6日对美邦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行政约见。 

  举报事件发生后,美邦公司高级管理层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局方进行调查。在行政约见时,美邦公司总经理提出即日起,公司停止运行2个月,全面开展安全整顿;并承诺在整顿期间,开展规章、手册、程序学习;利用风险分析的方法,查找和治理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公司手册和程序。

  北京监管局要求公司应立即采取措施,使其符合公司安全运行条件;安全整顿期间,公司要组织全员加强规章学习和安全培训,分析排查存在的问题,从源头上治理安全隐患;安全整顿结束及满足安全运行条件后,北京监管局将组织对公司开展一次全面的综合安全检查。

  最后,孙剑英局长指出,公司要强化安全管理,树立学规章、懂规章、用规章的意识;要建立企业安全文化和诚信文化,加强和局方沟通,建立畅通的信息通报渠道;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教育员工按照程序、手册工作,提升公司整体运行品质,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