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京津冀办赴北京规划馆参观学习

  为落实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要求,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17年4月6日,华北局京津冀办赴北京市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了2016年-2030年北京城市总体规划(草案),深入了解了北京城市发展规划和整体思路,为今后进一步推动综合交通互联互通,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工作拓宽了思路,夯实了基础。

  根据介绍,《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16年-2030年)》草案已经编制完成,目前北京市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正在充分征询和吸纳公众意见。新版总规草案共分为六大部分,包括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明确发展目标;调整城市空间布局,疏解非首都功能,优化提升首都核心功能;科学配置资源要素,提高城市发展水平;加强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强化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的城市特色;提高城市治理能力,着力解决“大城市病”以及转变规划方式,保障规划实施。规划草案描绘了北京作为国家首都和迈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的规划蓝图,紧扣城市的战略定位、空间布局、要素配置、城乡统筹四个中心环节,提高城市治理能力。

  北京目前正在向国际一流宜居城市迈进,今后将打造成为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作为民航人的我们,在新发展理念下规划建设的国际大都市中工作,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的任务将更为繁重。让我们共同携手,迎接京津冀民航更为美好的明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