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新舟60飞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

  4月6日,华北局王赤民副局长带领专项工作组到幸福航空对新舟60飞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天津监管局王晓明局长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了解了公司重组以来的运行安全情况,听取了幸福航空总裁及运行、安监、维修各专业部门对近几年新舟60飞机运行、维修、安全情况以及公司与飞机制造方的交流沟通和合作的情况的汇报,重点就公司针对新舟60飞机故障率高、机械可靠性差情况已经采取的保障运行安全措施进行了讨论。

  王赤民副局长首先肯定了目前由幸福航空、西飞、天津局共同组成的三方会议工作机制和飞机冬季“体检”的制度。同时指出,新舟60飞机从2008年开始运行,已经累计飞行17万多小时,积累了大量运行和可靠性数据,从不安全事件和SDR事件看,该型号飞机存在一定问题,公司要充分运用统计学方法,确认问题、分析问题,并针对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同时要推进制造厂不断完善飞机的改进。局方监管,要有明确监管方向、重点监管安全问题。各方应在保障飞机运行安全的前提下,共同促进民族航空工业的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