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河北中航通航CCAR-135运行实施监察

  根据2017年度运行监察计划,侧重对辖区重点监察对象的监察实效,2017年4月10日,河北监管局参照CCAR-135等相关规章,使用新修订的运行检查单,对河北中航通航石家庄-平泉航线分别进行了停机坪、航路驾驶舱和典型航站设施、程序和手册监察。

  河北中航通航取得CCAR-135运行资质已满一年,公司使用KA-350机型开通石家庄-平泉短途运输航线也将近5个月时间。3月下旬,河北监管局已对该公司实施了“运行基地监察”、“训练大纲监察”以及“机组成员飞行、执勤和休息期”的专项检查,从检查的情况看,公司还存在着手册系统管理不到位、训练大纲更新和分发不及时、CCAR-135部运行机长短缺等问题。

  通过此次航线及航站检查,河北监管局对中航通航实施短途运输存在的安全隐患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存在的运行风险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检查结束后,监察员对公司飞行机组飞行技术和程序存在的问题和缺陷进行了讲评,督促公司加强运行管理,提高运行品质,保证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