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深航北京分公司进行安全检查

  北京监管局在日常的监管活动中,有一些监管对象是分、子公司,在生产经营活动中这些分、子公司与公司总部的权责义务界定分别有各自的特点,无法与常规监管工作内容进行一一对应,这给北京监管局的监管活动也带来一定困难,为此,4月6日北京监管局赴深航北京分公司进行了情况了解和安全检查。

  深航北京分公司于去年设立了飞行部、乘务部、保卫部,员工因此也大幅增加,有350人,过夜飞机7架,从组织架构上实现了一个向成熟分公司的转变,但在安全管理上相当于基层业务管理组织,不承担过多的主动管理行为,属于总部在外站的延伸。总体上公司在安全管理活动的开展上比较全面,深度有限,档案管理比较严谨,但一些安全管理信息的出口在于总部,分公司仅相当于整个工作流程上的一个过程节点,因此,北京监管局根据公司实际情况,比对监管内容进行了区别对待,这也是北京监管局对于分、子公司监管进行创新和“真情服务”的尝试。

  同时,针对公司未能及时接受局方安全文件的情况,北京监管局已将涉及到的法规文件梳理后发送公司进行学习。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