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开展首都机场飞行区和中跑道大修准备情况检查

  3月29日,北京监管局对首都机场中跑道大修的不停航施工准备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同时有针对性地对该期间的飞行区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检查内容包括跑道巡视检查,飞行区维护工作和场务人员管理。

  首都机场将于今年4月2日00:01至4月29日23:59全天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工程。为了能够按照计划准时关闭中跑道实施大修工程,首都机场已经完成包括1座搅拌站的搭建和包括2E施工专用通道、中道大修施工专用通道和新建一处平交门等三处专用通道的设置。截止昨天,中跑道大修机械设备全部到场,施工人员全部到位,搅拌站1座搭建完成,正在调试。石灰岩到位25000吨,玄武岩到位8000吨,具备按时开工条件。首都机场质安部按照《中跑道大修安全风险管控清单》内容正在逐项进行落实,同时编写制定了《中跑道大修每日监察计划》。飞行区管理部完成了中跑道大修不停航施工保障工作全流程演练,落实了中跑道大修工程运行保障组的工作职责。

  北京监管局将按照华北局的指示精神,基于以往不停航施工监管经验,制定、完善和落实好本次监管任务,确保首都机场在中跑道不停航施工期间平稳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