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完成河北航空国际航线桌面推演审查工作

  根据河北航空公司关于进行国际航线补充合格审定的申请,经华北局授权,河北监管局成立了涵盖飞行运行、适航维修和航务管理三个专业的审定工作组。3月23日,在前期完成相关文件审查后,审定工作组对河北航空公司实施了国际航线桌面推演审查工作。

  本次推演采取分组验证的方式,设置了飞行、签派、机务、地面和公司值班经理五组,模拟验证了NS3517/8石家庄-曼谷-石家庄航线飞行的整个过程,包涵了机组准备、机组进场、飞机起飞、飞行运行等九个阶段场景。鉴于曼谷机场的实际运行情况,审定组还设置了飞机因天气原因备降和返航两个特殊场景,力求推演全面真实,切合工作实际,符合运行场景需要。

  桌面推演结束后,审定组对推演过程进行了讲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宋全宝副局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公司机组人员英语能力,加强飞行前准备和工作的细致性;二是对机组人员资质严格把关,做到“人人过关”,保证国际航线运行中各专业至少有一名人员有相应航线运行经历;三是加强外站代理监管工作,提升运行能力;四是完善公司应急处置预案,不断积累经验;五是高度重视航空器追踪监控工作,做好公司内部符合性分析并提交至局方。

  河北监管局将在3月27日对河北航空公司石家庄-曼谷-石家庄航线进行首航载客验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