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局完成鄂尔多斯、包头地区换季综合安全检查工作

  按照内蒙古监管局统一安排,3月27至31日,内蒙古监管局对鄂尔多斯机场、包头机场及其航油供应站、鄂尔多斯通航等单位开展春季换季综合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按照监管局《关于开展换季综合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并结合各单位特点和具体情况,从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换季保障工作开展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岗位安全教育培训、保障设施设备维护、人员资质和台账记录管理、各规章及文件落实等方面内容进行全面检查。检查结束后,各专业监察员反馈了相关各部门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并提出整改要求和安全建议。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组长周凤鸣副局长对各单位运行情况进行了讲评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机场及通航公司需根据此次换季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查找不足,逐项解决,按照规章要求整改时间进行整改,确保所有问题的整改均落实到位;二是作为辖区吞吐量前列的机场,鄂尔多斯、包头机场要在安全管理和日常运行中高标准严要求,在台账记录等基础工作方面不出问题;三是要加强对新颁布的法律法规、民航局及管理局近期相关工作的学习研究,消化执行,确保各项安全工作规章符合性;四是通航要将安全生产运行管理工作落实在日常管理工作中,打牢安全基础,增强安全意识,抓好系统建设和能力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