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开始通航运行专项检查工作

  为强化通航安全管理,促进河北通航健康发展,根据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采取措施强化通航安全运行管理的通知》要求,河北监管局制定了《通航运行专项检查方案》,对辖区通航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方案分通航企业基础运行信息上报、通航企业运行隐患自查、监管局现场检查三个阶段。3月15日,各单位相继完成了前两个阶段的工作,监管局对各单位上报的基础信息和隐患自查清单进行了统计分析,确定了检查重点。

  2017年3月21日,由宋全宝副局长带队,航安、飞标、航务、适航监察员组成联合检查组,对石家庄地区四家通航企业进行了通航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我局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直奔公司在栾城机场的作业基地,对飞机的适航维修、飞行准备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场检查完毕后,监察员到公司总部,对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培训、运行手册、工作台账等进行了深入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对相关公司进行了反馈并提出了整改要求,对涉嫌违章违法行为启动了行政处罚程序。

  最后,宋全宝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保持清醒认识,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二要从细节做起,筑牢“三基”,提升运行品质;三要加强宣传教育,严守规章底线和诚信红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