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临汾机场开展换季检查

  根据2017年行政检查计划,3月20日至22日,山西监管局机场处对临汾机场及中航油临汾供应站开展换季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查看作业流程、人员访谈、检查工作台账等方式,对机场场务、灯光、鸟害防范等部门及中航油临汾供应站的换季工作以及规章标准的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临汾机场及中航油临汾供应站均制定了换季工作计划。目前,临汾机场场务队组织人员对飞行区排水系统进行了清理,正在开展设施设备维护、土面区碾压工作;助航灯光站正在对助航灯光系统和电缆沟、消防器材、空调、附属设施用电及线路等进行换季保养。预计在4月底前各单位全面完成换季维护工作。同时,与机场就欲使用无人机喷药作业开展鸟害防治、草情控制等工作的可能性初步交换了意见。

  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检查组对临汾机场安全工作提出以下工作建议:一是要加强飞行区状况分析研究和鸟类危害评估工作,在现有评估报告的基础上,重点进行数据分析与工作效果评估,并根据评估结果修订相关工作方案;二是继续抓好一线作业人员技术培训、应急预案演练工作,提升相关岗位员工业务技能;三是机场相关部门根据换季工作计划,做好检查、督促、评估和总结,确保各部门保质保量完成换季维护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