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召开适航维修信息管理研讨会

  为了更好的推进适航维修管理工作,加强航空器使用维修过程中各类信息的综合分析管理,提升华北适航维修系统监管效率。3月16日下午,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适航维修信息管理研讨会,民航华北地区各121公司运营人单位派出了专职适航维修信息管理人员到会参加研讨。

  本次研讨会,华北局邀请了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的信息管理专家李彤老师到会给大家讲解了国内外先进的信息管理理念和方法,各单位的信息管理人员就适航维修信息报送和信息分析谈了各自的理解和看法。通过研讨,大家就适航维修信息数据的采集和标准达成了共识。

  会上,管理局适航维修处朱为民处长要求各公司负责人在信息报送过程中要本着“速报信息,慎报原因,跟进续报”原则,确保适航维修信息报送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他强调各单位负责维修信息管理的人员要做好与管理局项目组的对接工作,使各类维修信息与民航现行的SMS安全管理要求有效衔接,尽早实现适航维修信息分析模型的建立。

  民航华北管理局今年将启动适航维修信息分析模型和工具的专项研究,旨在及时发现辖区内适航维修系统的安全隐患,有利于局方监察员采取针对性措施,控制适航安全风险,确保公司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