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阿尔山机场PBN飞行程序启动会

  按照民航局对机场PBN(基于性能导航)程序实施工作的整体部署,阿尔山机场PBN程序将于2017年4月1日零时启动试运行,试运行期3个月,至6月30日24时截至。为确保试运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华北管理局航务处于3月15日组织召开了阿尔山机场PBN程序启动工作推进会,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内蒙古机场集团、阿尔山机场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阿尔山机场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阿尔山机场PBN飞行程序启用前的推进工作情况,并根据启动工作的需要,从学习培训、人员资质、制度完善、预案制定等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汇报。

  华北局航务处陈升处长表示,阿尔山机场对PBN程序的试运行工作,准备比较充分,已具备试运行的条件,并强调PBN程序与传统程序混用期间,应以PBN程序优先;试运行期间各单位要确保运行安全,空管分局要继续完善和细化空管保障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抓好管制员的培训,同时注意积累PBN程序的运行指挥经验,一旦出现特情,管制员应按照预案恢复传统程序,防止发生低于安全间隔的事件。同时,他要求空管分局做好PBN执行率的统计、上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