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国航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

  2月27日,华北局与北京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并邀请民航测评中心专家,对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实施了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是按照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和民航局人教司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进行的。

  检查中,检查组依据《民航网络与信息安全检查办法》的规定程序和检查内容,重点对国航的网络信息安全风险评估防范、重要信息系统和网站的安全检查及技术检测、渗透测试,以及应急响应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

  首先,检查组听取了国航信息管理部领导关于国航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之后,现场查阅了相关的规章制度及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登记表、等级保护等文件资料;最后,通过现场询问、实地勘察等方式,对中国国航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进行了全面地检查。检查组针对国航网络信息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及需要加强的方面,现场提出了具体的工作建议和相关的要求。

  经检查,国航重视网络信息安全工作,能够认真学习、落实民航局相关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规定,针对重大活动、重要会议前上级的有关工作要求,加强制度及岗位责任的落实,采取有效的安全技术防范措施,较好地完成了网络信息安全保障准备工作。华北局检查组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还将向国航股份公司进行书面反馈,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