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全面部署首都机场“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任务

  2017年2月23日,华北局组织召开了首都机场保障“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启动大会。全国人大姚顺利副主任,全国政协许永林副局长,民航局运输司国动办(重大运输办)徐青主任莅临指导,管理局吕尔学局长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首都机场 “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实施领导小组及现场指挥部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工作职责和总体保障方案,宣布启动领导小组和现场指挥部工作机制。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机场公安分局、机场安保公司分别汇报了“两会”代表、委员迎送工作运行、警卫和安保方案,边检总站、海关、检验检疫局、武警三支队根据各自职责,就如何做好“两会”保障工作做了介绍。

  在听取各单位发言后,实施领导小组组长、管理局吕尔学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并对下一步“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两会”是全国人民年度政治生活中一件大事,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做好今年“两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和任务,严格落实相关规章制度,全力以赴做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二、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安全有序。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加强协作,共同努力,落实落细各项保障措施,确保“两会”航空运输保障安全、顺畅。三、严谨细致,朴实高效,体现真情服务。各单位各部门要把春运工作中的好做法,融入“两会”航空运输保障,从实际出发,最大限度地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各代表团安心、放心、舒心乘机,展现民航“真情服务”的新面貌。四、强化责任,扎实措施,坚守安全底线。“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民航局都做出了专题部署,管理局也做了统一安排。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严格按照“确保绝对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工作措施,切实抓好飞行安全、空防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各项工作,严防各类不安全事件发生,为“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民航运输生产环境,坚决不给民航局、不给党和国家添乱。

  各监管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股份公司、相关航空公司和服务保障单位、边检、海关、检验检疫局、武警三支队等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