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管制人员资质管理工作座谈会

  2月28日,华北管理局会同北京监管局与华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领导和业务骨干举行专题协调会。会议就如何进一步深化资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管制员培训针对性,特别是针对北京塔台特点鲜明的自身情况,积极探讨管制员资质管理的新措施。

  首先,会议听取了北京监管局及华北空管局塔台管制室对目前管制人员培训与运行工作的汇报。汇报重点围绕管制员见习经历、考试考核及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与会人员针对北京塔台的特点,特别是新机场人才储备的特殊情况进行深入研究,分析了现阶段运行保障和人员培训中的主要矛盾。当前的人员培训任务十分艰巨,并暴露出了人员培训过程中设施、设备、检查员和教员等资源的缺乏。会上各单位充分发表意见,对管制员资质管理工作达成以下共识:一是在坚守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既要保障当前运行任务又要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见习管制员的培训;二是拓展思路,加大模拟机培训的力度,缓解岗位培训压力,采用地面实操考试与塔台模拟机考试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技能考核;三是管理局将积极与上级单位及管制单位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培训考核程序。

  我局将坚持“首先要坚持民航安全底线,对安全隐患零容忍”的原则,以“飞行安全、廉政安全、真情服务”为目标导向,加强沟通交流,做好人员资质管理工作,配合管制单位提前做好新机场的管制人才储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