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开展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推动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逐步培育石家庄机场成为区域枢纽机场、大众化航空试点机场,继续促进空铁联运工作,华北局京津冀办近期开展了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工作调研。

  本次调研,主要目的是落实民航局党组已经通过的《推进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实施意见》要求,促进京津冀地区综合交通互联互通,加强同铁路等部门沟通联系,推动增加高铁密度和预留票量,提升与航班衔接的匹配度,促进民航与其他交通运输方式深度融合。调研内容主要包括石家庄机场北上至保定、北京和南下至邯郸空铁联运旅客来回程具体数据、空铁联运旅客在各条航线上的分布情况、石家庄正定机场站现有列车经停班次和预留票量以及与航班运行时间匹配度,同时拟充分了解石家庄驻场航空公司2017至2019年发展规划,分析预测空铁联运旅客2017年至2019年增量,研究并提出与铁路部门的具体合作方案。

  目前,调研正在进行中,京津办将充分听取各运行单位意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石家庄机场空铁联运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