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春运保障及航班正常工作进行检查

  按照年度行政检查计划,结合春运保障工作,2月14日-15日,河北监管局运输处监察员分赴T2航站楼、石家庄货运营业厅及机场货库对石家庄机场及驻场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工作、旅客服务工作及危险品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

  航班正常工作方面:主要对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航班正常保障的组织管理、延误处置、投诉管理以及信息报告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能够根据《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及时修订手册和预案,并针对新修订内容,及时组织员工培训,加强对运输总条件相关内容的宣传告知,提升整体运行和服务效率。

  旅客服务方面:分别对石家庄机场、河北航空和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张贴禁止或限制携带物品告示情况、办理值机手续流程、晚到旅客及不正常航班处理、超规行李处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经查,河北航空和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值机柜台未设有提醒旅客禁止或限制携带物品告示,并且存在值机员未进行有效口头告知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我局下发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公司按照规章及民航局文件要求,张贴信息全面的禁止或限制运输物品告示,并加强口头提醒,确保旅客所携带行李、物品符合相关要求。

  危险品运输管理方面:重点检查了石家庄机场货物邮行收运过程中防止隐含危险品的措施、危险品存储、信息告知以及文件保存等方面的内容。针对检查情况,要求石家庄机场在危险品临时存放区增加涉及危险品紧急情况的应急处置程序及相应报告程序的告知,确保如遇危险品紧急情况,能够协调联动、快速处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