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中联航进行航务基地监察

  2月16日,按照2017年度行政监察计划,根据民航局飞标司《2017年度安全运行监察大纲》的要求,北京监管局对中联航运行控制部进行了CCAR-121部航务基地监察。此次检查的主要涉及签派/飞行放行,运行控制,签派员训练,航空器性能使用限制,经批准的区域、航路和机场的使用五大方面内容。

  从检查情况看,公司在运行控制责任、飞行放行、放行资料保存、飞行跟踪程序、手册等方面在原有基础上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高。在检查公司航图手册更新工作时发现,其更新来源于空管局情报中心,公司的航图更新维护人员未根据公司的实际运行情况来更新手册,造成某些未具备能力的航图加入了航图手册中,存在机组误用的可能性。

  监察员就此次检查情况对公司运控部做了简短的讲评,要求公司开展情报资料的核对校验工作,保证所有提供资料适用,借运行控制风险管控系统建设的契机,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严把安全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