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参加中航油北京管理部月度安委会

  2月6日,北京监管局应邀参加中航油华北公司北京安全运行管理部月度安委会。会议总结了一月份安全运行情况和前一阶段春运保障工作,对二月份各方面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议指出,一月份北京管理部在首都机场的加油架次、加油量、收发油总量均稳步提升,总体安全运行秩序良好,为首都机场春运保障工作顺利进行做出贡献。同时,北京管理部在各油库、航空加油站、维修中心等单位全面开展了“独具慧眼,隐患发现”活动,充分调动了全员职工努力发现隐患、排查安全隐患的积极性,一月份共发现各类安全隐患26项,整改治理完成24项,未完成整改项已列入计划抓紧进行整改。

  北京监管局监察员在对中航油北京管理部前一阶段工作充分肯定的基础上,要求该公司继续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贯彻落实民航局、华北局关于春运期间安全保障工作的各项指示精神,严格执行本单位制定的冬季运行、春运保障、应急处置等专项方案,确保春运期间首都机场航油供应工作安全正常进行;二是针对捷运通道西侧机坪管线漏油事件,北京管理部应在举一反三、吸取教训的同时,加强对机坪管网的日常巡视检查力度,重点排查存在类似情况区域的管段,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三是针对首都机场使用许可证换证初审航油供应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应尽快完成整改;四是切实贯彻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交通运输部2016年第56号令)的要求,做好春运服务保障和航班正常工作。

  北京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机场航油供应安全工作,确保春运有序进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