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积极做好元旦期间的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

  元旦假日期间,受华北地区大范围雾霾天气困扰,河北辖区各机场航班正常保障工作普遍受到严重影响,石家庄机场更是连续三天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监管局值班局领导及时到现场进行了督导。面对恶劣天气,辖区各基地航空公司、机场紧密配合、有效协同,按照《航班正常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积极开展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一是及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预案,妥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机场运行秩序平稳;二是通过公共信息平台、官方网站、呼叫中心、短信、电话、广播等方式,切实做好不正常航班信息告知工作,确保旅客知情权;三是及时为旅客办理退改签手续,并增派服务人员为旅客提供问询、安抚服务,积极做好旅客投诉处置工作;四是妥善做好延误、取消航班旅客安置工作,通过机场大巴、高铁等方式及时疏散旅客,未发生旅客大规模滞留问题。

  整个假期,尽管持续受到严重雾霾的侵袭,但河北民航各单位上下齐心、积极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旅客服务和应急处置工作,确保了假日期间河北民航的安全有序运行。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辖区各单位运行数据如下:石家庄机场执行航班125架次,补班65架次,取消383架次;河北航空公司计划执行航班220班,实际执行118班,取消102班;春秋航空石家庄基地计划执行航班50班,实际执行23班,取消27班;中联航河北分公司计划执行18班,实际执行6班,取消12班;秦皇岛机场执行航班20架次,取消17架次;邯郸机场执行航班3架次,取消36架次;唐山机场执行航班6架次,取消8架次;张家口机场执行航班30架次,因起飞地原因取消12架次。

  1月3日10时02分,受雾霾影响,石家庄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橙色响应机制,截止中午12时,石家庄机场进出港航班延误48架次,取消66架次,气象预报预计14时以后好转,河北监管局监察员已赶赴现场对延误处置工作进行督导。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