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对霍林郭勒机场进行行业验收前指导

  为了支持地方民航事业发展,推动霍林郭勒机场建设和开放使用进程,内蒙古监管局秉承“安全监管和服务行业发展”的理念,按照管理局工作指示,于2016年12月26日—29日,组织了对霍林郭勒新建机场行业验收前指导。

  霍林郭勒机场等级4C,国内支线机场,于2010年由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立项,2012年国家发改委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截止目前已完成工程建设,并通过校飞和试飞。霍林郭勒机场建成之后将全面改善霍林郭勒市乃至通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辐射带动周边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开发旅游业和发展通用航空,对巩固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发展、加强国防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此次指导内蒙古监管局抽调各处室专业骨干组成检查组,从飞行区工程、目视助航工程、航站楼工程、安保消防工程、空管工程、航油工程等方面,按照行业验收的标准,对霍林郭勒机场进行了检查,并于机场各方协商交流整改方案,旨在通过此次检查,提前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霍林郭勒市刘景富副市长对内蒙古监管局此次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按照查找出的问题,倒排工期,组织力量,尽快整改,为行业验收做好准备,争取早日开航。

  在总结交流会上,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周凤鸣副局长也要求建设单位、运营单位、施工单位、设计单位针对发现的问题,充分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定责定人,各方配合,各司其职,抓紧整改,在人力、物力、财力等方面需要市政府和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支持的,提前申请,相关单位也要大力支持,共同努力营造一个良好、安全的适航环境,早日开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