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部署2017年春运保障工作

  2017年春运即将开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全面做好2017 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民航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通知》及《关于落实<2017年春运工作安排>的通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民航华北地区春运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做到早动员、早准备、早布置,山西监管局近日就区内春运保障工作做出部署。

  一是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及民航局、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春运工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按照“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原则,切实保障运行安全、增强运行保障能力、提升服务品质、做好应急处置、加强舆论引导、推动“诚信春运”建设、创新组织方式,强化协同配合,保证人民群众春运出行“舒心、暖心、放心、省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春运工作组织到位。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成立春运工作领导机构,制定保障方案,建立统一、高效、顺畅的沟通协作机制,加强工作会商,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协调处理发现的问题,做到组织落实、责任落实、措施落实。山西监管局牵头成立民航山西地区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包括区内航空公司、机场和空管、航油等保障单位,负责春运工作的组织领导与协调。各单位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春运领导小组,负责春运保障方案的组织实施,做到各负其责,密切配合。

  三是着重抓好航班正常工作,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认真贯彻落实《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各项要求及相关文件精神,密切关注春运期间发生极端天气状况时的航班运行保障工作,切实做好航班延误后服务工作,避免因服务或行业内部组织协调不力引发重大社会影响事件。

  四是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确保春运工作信息畅通。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建立信息联络员及统计数据专人负责制,及时收集上报春运期间相关新闻信息及数据,并对春运结束后的总结工作作出了安排。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