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做好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工作

  自2016年12月31日晚间18:30起,天津持续雾霾低能见度天气,进出港航班陆续取消、返航或备降外站。截至2017年1月1日晚间,雾霾天气共计造成天津机场航班延误29班,取消335班。

  为做好特殊时期的航班保障以及天气好转后的航班放行工作,1月1日上午11:45,天津机场及时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联合应急处置机制。监管局接报后随即启动监管局应急处置程序,相关处室监察员及时赴机场应急指挥中心和现场开展督查工作。在大面积航班延误联合应急协调会上,监管局强调两点:一是《航班正常管理规定》已于1月1日即当日正式实施,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执行;二是雾霾持续,要重点做好航班延误信息通报及宣传工作、做好天气好转后的航班放行工作。现场督查中,监管局要求旅客服务分中心充分发挥协调作用,确保候机楼及隔离区内的航显、综合服务柜台、值机、广播等方式发布的航班信息真实、准确和一致。同时,针对航班集中取消的情况,各公司售票柜台要提高为旅客办理退改签业务效率,各岗位做好旅客的服务与疏散工作。

  入冬以来,天津机场已遭遇多次恶劣天气,此次跨年雾霾更是对天津辖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工作的考验,天津监管局将结合《航班正常管理规定》的正式实施,全力做好规章落实年的督查监管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