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华北地区运输管理工作会议

  12月6日,华北局在京组织召开了2016年度华北地区运输管理工作会议。各监管局分管运输工作的局领导、管理局运输处、监管局运输处的负责人及监察员共26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管理局何鸣寒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管理局运输处赫焱处长主持,会上各监管局运输处分别对2016年运输管理进行了总结工作并汇报了2017主要工作思路。管理局运输处从建章立制,梳理流程,加强监管,提升服务等方面对今年运输管理工作进行了重点总结并提出了2017年运输管理工作的主要思路,还对近期草拟的《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航班正常监管实施细则(初稿)》、运输类航班正常监管行政检查单(初稿)、《新设立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筹建初审评估工作管理办法(草案)》、《华北地区危险品行政处罚适用规则》及2017年运输处行政检查计划等文件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并组织进行了认真研讨,充分征求了各监管局的意见和建议。通过会议,各运输管理部门汇报了经验,交流了想法,研讨了运输工作出台的重要制度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何鸣寒副局长表示2016年华北地区运输发展态势喜人,运输质量和安全水平总体有较大提升,监管机制进一步规范和完善,这离不开华北地区运输监察员在航班正常、危险品运输和服务质量监管工作所做的积极努力。同时他也指出民航运输工作涉及的主体多,环境复杂、链条长,导致运输管理工作存在“管的宽、管的累、管的难、管的苦”的问题,而在经济管理、市场管理、保护公众利益和服务质量管理方面还存在短板,这需要我们运输管理部门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监管模式,不断适应行业发展模式的转变。他要求华北地区各运输管理部门在新的一年中紧紧围绕民航局“12334”的总体改革思路,进一步找准定位,处理好监管工作中“管”和“放”的关系;加强市场、质量、安全等方面的监管能力,促进辖区行业的健康,正常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