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召开飞行区安全监管工作会

  11月29日——30日,山西局召开飞行区安全监管工作会,各机场分管安全的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部门、飞行区管理部门、航油保障单位相关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本次飞行区安全监管工作会共有四项主要内容:

  一是梳理工作职责,公布工作程序。山西局机场处根据管理局《行业管理手册》、《安全监管职能分工细化表》,对涉及机场管理的2项行政许可项目,2项初审行政许可项目,5项其他项目的工作职责进行了明确,并向与会代表公布了职责调整后的工作程序。

  二是总结全年行政检查工作,分析探讨典型案例。监察员从全年行政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中选取了助航灯光、航油保障、鸟击判定及上报以及土面区割草碾压等4个典型案例,从事件还原、规章要求、原因分析、现场讨论等几个层面深度剖析了典型不安全事件发生的原因和解决措施。

  三是宣贯民用运输机场运行保障能力评估管理办法。鉴于太原机场2017年旅客吞吐量预计突破1000万人次,山西监管局计划在2017年在太原机场试行《大型民用运输机场运行安全保障能力综合评价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由于《办法》提供了量化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能够督促机场管理机构在机场安全运行中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因此监察员还将部分评价指标进行了合理化调整,准备在支线机场推广使用。

  四是现场交流飞行区管理部班组建设。各机场代表来到太原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场务队,听取了班组文化建设介绍,参观了班组文化长廊,现场操作了场务队班组发明的拦鸟网升降滑轮系统,并就飞行区管理问题进行了深入地的交流和讨论。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