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圆满完成本年度机场换证审定工作

  2016年11月14日-17日,内蒙古监管局对巴彦淖尔机场开展了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工作,至此已完成本年度辖区内最后一个机场换证审定任务。

  在对巴彦淖尔机场的审定中,审定组7个专业小组合理调配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分别与机场相关业务部门进行对接,通过访谈、查阅记录、现场检查等多种方式对机场进行全方位的检查。

  反馈会上,审定组宣读了审定意见,巴彦淖尔民航机场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实事求是地抓紧时间进行整改,保证机场满足安全运行的条件。民航内蒙古监管局周凤鸣副局长作出总结发言,他表示机场公司要秉持诚信原则抓紧时间对问题进行整改,并对今后的管理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企业内部建立规章符合性检查机制、培养检查人才,充分落实好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二是保证必要投入、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三是提升人员专业素质,注重培养关键岗位人才,提升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2016年,内蒙古监管局完成了十个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工作,过程中得到了华北管理局机关以及各监管局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回顾今年机场换证审定情况,内蒙古监管局的各位监察员准确把握规章标准,对机场进行了全方位的系统性的检查,并且各机场也均能做到及时制定整改计划,高效解决问题,逐步消除隐患。今年的换证审定工作,再一次提升了各机场对安全问题的认识水平,增强了机场与地方政府间的协调配合,为今后的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但是,内蒙古监管局在总结审定结果时也发现辖区内机场存在人员专业素质不强、日常设施设备维护不到位、对标准规章把握不足、安全管理体系尚未健全等薄弱环节。针对这些短板问题,内蒙古监管局已督促各机场按照民航局“抓基层、打基础、苦练基本功”的要求,抓好自身组织与系统建设,切实提升安全保障能力。

  在圆满完成辖区内十个机场使用许可换证审定任务之际,内蒙古监管局将认真总结宝贵经验,为未来的监管工作提供更加清晰的思路,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通过换证审定与日常监察的有机结合,更好地推动辖区机场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助力辖区民航事业的腾飞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