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进行山西吕梁、太原机场安全督导大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民航局关于立即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华北地区岁末年初航空安全,按照管理局《关于部署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安排,11月16至18日,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带领由管理局航安办、机场处、空管处人员组成的督导组对山西太原、吕梁机场,山西空管分局,东航山西分公司、中航油山西分公司等单位的航空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督查。

  11月16日下午到达吕梁机场后,督导组一行在山西监管局段治平副局长陪同下共同对吕梁机场塔台管制室、通导监测室、气象预报室进行了现场督察。11月17日一早督导组对机场护坡、跑道和停机位等关键位置进行查看,随后听取了吕梁机场关于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何鸣寒副局长肯定了吕梁机场近两年来将安全文化建设融入管理全过程的工作方法,并重点强调了四个方面内容:一是要坚守安全底线,二是要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三是要利用科技手段对跑道机坪和护坡持续监控,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

  11月17日下午督导组一行乘车赶赴太原机场,并在山西监管局刘热查副局长的陪同下对山西空管分局、东航山西分公司和太原机场等单位现场检查。11月18日督导组组织召开安全大检查专项工作汇报会,传达了中央领导关于航空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由太原机场、山西空管分局、东航山西分公司、海航山西分公司、中航油山西分公司分别汇报落实安全大检查的基本情况。在听取了各单位安全工作汇报后,何鸣寒副局长指出,今年以来,山西地区安全形势总体平稳,航空公司在运输快速增长、天气条件复杂的情况下,保证了航空运输安全,特别是太原机场已连续十年获得安康杯,发展成效有目共睹,但成绩只能说明过去,切不可麻痹大意,更不能骄傲自满,要坚持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要加强风险防控,消除安全隐患;要面向行业发展把握重点环节,利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裕度;要加强机场各方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山西民航发展的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