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开展除冰雪监察工作

  11月21日,北京迎来了2016年的第一场雪。北京监管局领导、适航处及机场处等相关处室监察员赶赴首都机场对除冰雪工作情况进行监察。

  监察员依据发FSOP检查单和《首都机场航空器地面除冰运行手册》分别对除冰现场和除冰指挥协调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除冰车和作业人员的操作规范性、除防冰液的选择、除防冰效果的检查、除防冰记录单的填写等。从早晨6:00除冰工作启动截至13:00,全场开放除冰位18个(西区9个,东区9个),到位除冰车44台(西区21台,东区23台),共计完成除冰196架次(西区102架,东区94架),高峰小时(07:00-08:00)除冰架次48架次。跑道、滑行道、停机坪区域有少量积雪,除冰雪工作人员在采用车辆和除雪剂进行处理的同时,也加大了跑道摩擦系数的测试工作,及时对跑道进行了除雪保障作业。 从目前情况来看,各单位对在此次除冰工作中准备充分,启动及时,按照规章和文件要求,较好的完成了首次冬季除冰雪任务。

  北京监管局长期以来,一直将冬季运行与保障的监察工作作为冬季重点,并将持续地督促协调机场和相关单位坚持做好应对冰雪、大风等复杂天气的各项工作,推动辖区航班保障正常,民航运行持续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