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经营许可年度检查工作

  按照管理局2016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安排,11月8-10日,华北局联合河北监管局,共同对邯郸的河北致远通用航空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的河北地平线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两家通用航空企业开展经营许可年度检查工作。

  《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CCAR-290)已于2016年6月1日正式实施,据此制作的新的检查单也正式开始使用,此次检查就是依据新版检查单来进行,针对企业的经营许可证及工商营业执照管理、运行许可情况、服务合同签订、投保保险、经营活动信息备案、飞行任务审批、经营管理手册编写、主要管理人员及专业技术人员资质、航空器及作业设备配备管理、日常运行管理等15项38条要求进行了全面检查,并对通用航空管理系统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督导。

  针对检查结果,监察员在对通航公司进行反馈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企业发生项目变更的情况下,及时修改完善经营手册,按程序要求有序运行;二是加强员工业务培训,认真学习新的《通用航空经营许可管理规定》(CCAR290部),符合当前实际运行需求;三是积极运用通用航空管理系统,及时上报备案信息及统计情况。

  最后检查组强调,今年以来通航安全形势严峻,临近年尾在抓效益的同时,安全是头等大事,加强内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安全、正常、健康运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