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119消防日主题活动

  11月9日,华北局组织开展了“119”消防日主题活动。活动围绕全国第二十六个“119”宣传日主题“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开展,包括消防知识讲座、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实操体验等一系列活动,管理局机关、北京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共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华北局何鸣寒副局长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充分认识到消防工作的重要性,常抓不懈,警钟长鸣。二是要强化“隐患险于明火,责任重于泰山”意识,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确保消防安全。三是要全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做到懂得火灾原理、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懂得如何报火警、如何疏散逃生,切实做到“三懂、三会”。

  消防知识讲座由毕业于武警学院消防工程专业的任玮同志授课。讲座内容包括“消除火灾隐患,共建平安社区”,消防工作的“防”和“消”两个方面,“三懂”、“三会”和“四个能力”。着重针对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防范电器火灾、如何火场逃生等内容通过课件、视频及FLAS动画等媒介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讲解。

  讲座结束后,根据既定预案,参会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全体参演人员迅速、安全的撤离到了安全集结地点。何鸣寒副局长亲自示范,带领大家实操练习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