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践行“安康”十五载筑牢安全硕果丰

  十五年做一件事,是因为执着。年年做好这件事,是因为实干。10月19日,民航华北地区“安康杯”竞赛活动表彰暨经验交流会在太原召开。民航华北局副局长孙志伟,航安办主任徐峰,工会办主任赵志强等出席会议,河北、山西、内蒙古监管局、华北空管局、山西、河北机场集团公司、河北航空、唐山、鄂尔多斯机场等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还特邀民航局工会办主任齐金生、航安办事故调查处副处长吴立军出席会议并颁奖。

  会上,连续十年获得“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的山西机场集团公司从创新管理,筑牢安全基石;以人为本、确保职工健康两大方面结合大量翔实的资料,同与会代表分享了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做法和体会。受表彰的其他单位和个人也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孙志炜副局长高度肯定了山西机场十年“安康”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更好的开展活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增强信心,充分发挥“安康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的载体作用;二是转变观念,努力把“安康杯”竞赛活动引向深入;三是注重实效,不断提高保障安全的能力;四是形成合力,继续强化安全文化建设。

  15年来,民航华北地区“安康杯”竞赛活动对全区民航各单位树立安全理念、强化安全管理、完善安全机制和建设安全文化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成效显著。参赛单位先后有32次荣获全国和全国民航“安康杯”优胜企业,10个基层单位荣获全国和全国民航“安康杯”优胜班组,7人荣获全国“安康杯”优秀组织个人,华北局获得全国“安康杯”优秀组织奖并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山西机场连续十年荣获全国“安康杯”优胜企业,在全国民航仅有两个单位获此殊荣。

  成绩和荣誉属于过去,华北地区“安康杯”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将继续开展以年度工作目标为中心,以班组建设为抓手,以创建“工人先锋号”为品牌,确保“安康”目标落实在基层的各项竞赛活动,大力推动各单位借鉴先进单位的成功经验和先进做法,不断强化安全管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为实现华北民航的持续安全发展尽职尽责。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